implication_涵象设计

“简约清新风格”—化妆品包装设计

 

●设计团队:涵象设计
●项目背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这一时尚消费品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主流产品。在化妆品购买趋于火热的浪潮中,消费者对其品质及包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单从包装层面讲,化妆品包装需要注重款式设计及包装材料的创新,才能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客户:雪恩化妆品
雪恩化妆品,主要研发生产及经营护肤类化妆品,公司奉行“诚信求实、致力服务、唯求满意”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满意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市场主流化妆品热销现状分析:
一、强势的广告宣传;
二、品牌长期累积的成功营销策略;
三、化妆品种类多样,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
四、富有创意的包装设计。

●服务内容:
化妆品瓶设计/包装盒设计/产品拍摄/电商详情页设计。
雪恩委托涵象设计为其护肤类新产品设计包装及电商详情页,新包装展示了雪恩在化妆品领域高端、简约的品牌新形象。

 

 

 一、化妆品瓶身设计:
由于塑料容器重量轻、成型方便、容易着色、耐跌落和抗冲击强度高,保护性能与视觉展现效果都适用于化妆品包装。

瓶子的喷头部分与底座采用电镀工艺镀成金色,丰富了包装的色彩层次。瓶身以米白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使人联想到白皙亮泽的肌肤。瓶身的正面为英文加图案、背面中英文结合,瓶身的内容采用烫金、丝印及热转印等多种工艺,每种工艺都有其独特的亮点,而这些衬托在米白色的大背景下,显得简约又不失高端大气,赋予该系列化妆品华贵、时尚的产品内涵。

 

 

 二、包装盒设计:
这系列化妆品的包装纸盒设计为长方体式折叠纸盒,盒盖盒底都采用插卡式结构。包装材料选用具有一定韧性的白板纸,折叠时不易断裂,易于印刷,包装以米白色为主色调。

包装盒的设计,色彩搭配上小面积的浅蓝色水墨在大面积的白色瓶身的衬托下显得自然和谐,充满干净纯洁感,再配上包装盒中间的图案,一幅幅画面犹如鱼儿在水中游、鹿和羊飞奔在云天之际,天马行空。

三、包装的文字编排:
包装的字体是包装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是向消费者传递信息,增强产品的识别性、视觉传达效果,提高产品的诉求力,有效地表达设计的主题和构思。富于创意而个性化的文字设计,容易唤起消费者的共鸣和记忆。

 

 

 品牌文化是包装设计的主要依据,这一系列化妆品包装设计时,涵象设计以客户的企业文化为基本,借鉴传统的图形、色彩等,结合现代设计方法、包装材料和生产工艺,注重整体包装的协调感,包括风格、色彩、图形文字大小等方面的协调,设计出独具特色的包装。

一个品牌在商业上获得成功需要很多必备条件,品牌形象及其包装的颜值是其中重要因素。一直以来涵象设计坚持创作经典、独特、高颜值的设计作品,努力为客户实现品牌价值。

更多设计案例请点击以下链接:

涵象设计站酷主页

涵象设计微信公众号

设计合作:QQ:670014879、243387841(微信同号)

来源:涵象品牌设计

评论